二魔现身


“三十年前,我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王子,那一天,我听见父王对母后说,都城已经被蒙古大军团团包围了,但是父王还在安慰母后,因为我们花剌子模的都城城高墙厚,蒙古大军兵力再多也绝不可能破城,我听了父王的话,心里也莫名的生出安全感来。”

阿希库拉的手还悬在半空中,其实只要再向前伸一伸就能抚摸上郭芙的脸庞,但是仿佛他已经笃定郭芙逃不出他的手心一般,深情的看着郭芙的眼睛,看的郭芙有些不自在起来,可是他仍然在喋喋不休的说着莫名其妙的话。

“还不知道马上就要国破家亡的小王子还在宫殿里不知死活的玩耍,可是那一天,我的贴身侍卫被一支从天而降的箭矢贯穿了胸膛,吓坏了的小王子在四周的侍卫舍命护卫之下拼命出逃,被抗在肩头的小王子看着漫天飞舞的二魔,心里就发誓,一定要血债血偿。”

阿希库拉还在讲述他少时亲眼目睹自己的宫殿被攻破的情形,郭芙听得乏味,眼睛四处乱飘,突然看见地上铺着的火药,想起来,自己还有一招可以隔空点火的本事,但是现在自己和阿邪都被铁链阵困住,怎么取到火药就成了一个问题。

刚刚上岛的时候,阿邪曾经施展过在郭芙的眼前突然消失的本事,郭芙看向阿邪,又看了看地上的火药,阿邪马上明白了郭芙的一意思,轻轻点了点头,然后就在总目睽睽之下,身形好像突然缩小了一点,然后就从空出来的缝隙里滑出了铁链阵。

巨斧壮汉结成的铁链阵因为阿邪的脱出突然变得松垮了,他们想要手忙脚乱的再次变阵却已经晚了,郭芙也寻隙脱身,接过阿邪手中的火药,手结法印,口中轻不可闻的念着听不懂的口诀,然后手掌外翻,被她掌印照到的壮汉,山上统统窜起了阴绿的火苗,不多久,所有的壮汉都变成了一堆灰烬落在了地上,铁链也哗啦哗啦全部掉在了地上。

“想娶本小姐,也不看看你自己够不够斤两,”郭芙冷哼一声,一把抄起地上的巨斧,兜头往阿希库拉的脑袋上看下来,着巨斧虽然沉重,不过郭芙既然已经恢复了内力,举起这把巨斧还是没有问题的,若让她挥舞可能确实吃力,但是就这么举着砍人,还是游刃有余的。

巨斧当头就要落下来,离着阿希库拉的头顶还有两三寸的档口,却生生的停了下来,就看见那间巨大的大厅门口出现了三个人,正式在壁虎岛上消失的完颜三姐妹,三个人都被五花大绑,刚才站在阿希库拉身边的老头手持一把钢刀站着三姐妹身后就这么看着郭芙。

“卑鄙的小人,你这样的小人,就算复国成功,你国中百姓也不会又好日子过。”这句话郭芙是紧咬着牙根说出来的,“当年若不是我爹攻破你的王城,成吉思汗怕是要调来几百们回回炮,到时候炮口之下,城门岂有不破之理,如若当真如此,你王都之中恐怕要被屠杀殆尽。”

当年郭靖采用了黄蓉的计策,用风筝计,从悬崖上滑翔进了花剌子模王都,从里面打开城门,这才一举攻克了花剌子模最后的城池,成吉思汗为了报复王城里的百姓兵丁阻挡蒙古大军数月之久,下令屠城,幸亏郭靖以军功相抵才迫使成吉思汗收回成命,阿希库拉自幼流落在外,心里最狠的就是帮助成吉思汗攻破王都的郭靖,至于后来的事情,他也不知道,知道了也不会心生感激。

“呵呵,这么说,你那二臣父亲还是我们的恩人不错吗?”

二臣,显然说的是郭靖先事蒙古,后又为大宋死守襄阳,其实郭靖无论在蒙古还是在大宋都没有任何官职差事,在蒙古是以金刀驸马的身法带兵打仗,在襄阳乃是以武功逼迫守城的主将让出兵权,因此其实谈不上二臣,不过郭芙却被气的一时无语,几次想要出口反驳却又无话可说。

“没话说了吧,”阿希库拉看见郭芙脸色青一阵红一阵,似乎是说不出话来了,得意的说道,“你也别以为你杀了这几个傻大个就控制住了局面,别说你还有同伙在我手里,即便没有她们你也别想活着从这里走出去。”

阿希库拉得意的笑了起来,伸手把郭芙手中的巨斧轻轻拨开,“蒙古大汗从极西之地请来的六位魔神,竟然被你们用卑鄙的手段害死了一位,你难道还指望另外五位魔神大人会放过你们,就这么回到极西之地吗?”

郭芙仍然没有说话,阿希库拉继续说着,“你的驸马今日为何不与你一同前来?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声东击西这样的计策,早就被魔神大人看穿了,你大闹凤凰岛,吸引魔神大人,杨过却偷偷去抓捕国师,对吗?”

听见阿希库拉竟然把杨过和自己定的计策说的八九不离十,郭芙心里一跳,脸上神色又是一变,阿希库拉看在眼里,知道自己说的大致没问题,更加得意起来,“我听说杨过在中原武林是一等一的高手,不过在三位魔神的手下想来翻不起什么浪花来,不久之后,我想你就能看见杨过的首级了,哈哈哈哈。”

这时阿希库拉已经得意至极,郭芙却有些失魂落魄起来,手中的巨斧当啷一声掉在地上,“你杀了我吧,你杀了我,希望你能放过她们几个,她们几个只是奉命行事,只要我死了,她们几个是不会再跟你们做对了的。”

“我可舍不得你死哦,我还要娶你做我的王后呢,”阿希库拉声音轻柔的说,郭芙听在耳中却十分的想吐,“你看不管是你那个契丹丈夫,还是现在啊的当朝驸马爷,他们一个离你而去,一个死于魔神之手,你不如嫁给我,我花剌子模虽然是个小国,但是也能保你以后荣华富贵享之不尽那。”

看着这一切的阿邪愤怒的喊道,“驸马爷殿下武功盖世,才不会死,你如此侮辱公主殿下,驸马爷会把你碎尸万段的。”

“哈哈哈——”阿希库拉似乎已经狂妄到了顶天,“杨过算什么东西,别说他已经死了,就算在站在我面前,我也不怕他。”

“真的不怕吗?”阿希库拉话音刚落,一个身影如同天神一般,从天而降,看到这个人,在场的所有人都变了脸色,郭芙是一脸惊喜,阿邪是一脸果然如我所料的表情,阿希库拉却一脸不能置信的样子,甚至已经说不出话了。

“你不是想看首级吗?给你。”来人正是杨过,他一落到地上,甩手将三颗人头仍在了阿希库拉的面前。

阿希库拉看见脚下的三颗人头,眼睛睁得溜圆,怎么都不敢相信,“魔神大人,怎么可能。”说着又抬起头看着杨过,看看杨过又低头看看地上的人头,“你一介凡人之躯,怎么可能打败魔神大人,这不可能。”

“你这样的人,一辈子都不可能想得通,现在改邪归正还来的计,我让芙妹把你的王位传给你,你回到国中好生做你的国王,岂不是一件美事吗?”

阿希库拉抬头看着杨过,脸上突然显出阴恻恻的笑容来,郭芙和阿邪往杨过身后看去,就看见院门口站着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的正是那个宋兵,按阿希库拉的说法,只是宋兵的躯壳,现在看来,真正在那副躯壳里的应该是六魔的其中一魔,六魔被季无咎炸死一个,被杨过杀了三个,还剩两个,一个就是如今附身在宋兵身上的这个,另一个,就在一旁,那个女人的身上,这个女人正是江南武林夜叉帮的帮主万俟晴。


15 May 2022
 
评论(4)
 
热度(22)
© Scot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