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张全一

龙王尖是全椒县地势最高之处,入山的山口小路距离二郎口镇不过两三里地,就算是从后山算起,也不过五六里地,一个走惯了山路的平常村夫想来有半个时辰也走完了,杨石头的脚力又较常人强的多,不过一炷香的时间就进了镇口。

刚走到院门口,就看见这几日天天来客栈找那个色目人的张玉铁青着脸从院子里出来,出门来看见刚回来的杨石头就像没看见一般低这头快步地离开了。

进了院门,就看见身体刚刚有些起色的清河县君,抱着两岁的女儿彤华乡君直流眼泪,小彤华搂着妈妈的脖子,伸出小手来擦了擦妈妈的眼泪,用还不是很清晰的口齿说道,“妈妈不哭,爸爸坏。”

看着这里,杨石头心里明白了,刚刚出门的那个人第一次来客栈,自称是知县大人的女婿,但是现在这个两岁的小彤华却喊他爸爸,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个人本事前朝县君仪宾,现在却贪图富贵,变节投了敌国,入赘到了大元朝的官员家中做了赘婿。

"他来做什么?"

清河君听见有人来了,连忙擦了擦眼泪,抬头看见是杨石头,还带着些哽咽说道,“一个卖国求荣的无耻之徒罢了,不要提他,免得污了我的口舌。”说着注意到了杨石头额头的淤青,呀了一声,急问道,“你的额头怎么受伤了,刚才客栈来人说有一位色目人叫什么马大人的要找你去,叔公说你已去了多时,两下一对,叔公说莫不是出了什么意外,这时还在到处找你呢。”

杨石头摸了一下额头,果然有些疼,咧嘴抽了一口冷气。

“没事,我一点都不疼。那个色目人欠咱东西,我去看看去。”

说完杨石头转身要走,却被清河君一把拉住,清河君把闺女放下让她自己玩儿,拖了把春凳让杨石头坐下,掏出帕子来仔细清理杨石头额头上的伤口。

“你也是混,这么大的伤口还说不疼,若是化了脓可不易愈合,非得立时弄干净,再用干净的布条包起来才行。”

杨石头坐在春凳上,任由清河君的一双柔弱无骨的素手在自己的额头摸索,突然觉着自己的目光正对着清河君的尴尬之处,急忙闪躲,不知要将目光安放到何处。清河县君正在仔细清理创伤,突然觉得杨石头的脑袋四处乱晃,低头一看也明白了什么,脸刷的就红了。

此事藏身于院墙角上的那棵大树上的魏红樱正在冷冷的看着他们,从鼻子眼儿里发出了一声冷哼,转眼就看见去而复返的张玉,急匆匆的跑回来,一推开院门就看见清河君脸色绯红的拿这一条布带在往杨石头的额头上缠绕。

“好啊,我说你怎得不愿跟我去县城,原来是在这里有了个小相好的。”

张玉看见清河县君和杨石头回头看自己,杨石头更是站起身来挡在清河君的身前,心里的怒气更盛,飞身上前,抬脚就往杨石头腹部踹去,杨石头怕自己闪躲开之后,这一脚会踢在身后的清河君身上,于是准备硬接这一脚,想起叔公教自己练基本功的时候,让自己虚蹲马步坠肩沉肘,这时照着样子双腿虚开微微弯膝,双掌一中一左,左掌由上而下,先归妹后中孚,右掌守护中线,走巽卦升恒卦,张玉一脚踢过来,刚好被他翻腕叼住脚脖子,顺势往上一撩,张玉站立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

张玉恼羞成怒,刚才没想到这个少年有些基本功,一时大意竟被他摔了自己一个屁股兜,站起身来,指着杨石头大骂道,“好小子,小小年纪不学好,与那有夫之妇不敢不净,今天我要为民除害,打死你这个小杂种。”

说罢伸手往杨石头的眼睛扫去,杨石头下意识往后一让,这一下下盘门户大开,张玉看准机会一脚踢在大腿内的嫩肉上,杨石头差点没站稳,张玉得理不饶人,欺身而上,拳头如雨点一般落在杨石头的胸口上。

魏红樱见状就明白,杨石头虽然基本功很扎实,但是毫无临敌出招的经验,若张玉下死手,杨石头今天必死无疑,魏红樱心道,你在客栈护了我一回,刚才在后山我也救了你一条性命,你我各不相欠了,而且她也恼恨他刚才与清河君亲密,这时不再管他的死活,跳下大树,就离开了,她心里还想着义父让自己去杀的那个人,一个蒙古女人,本县知县家的二小姐。

全椒县的县令名叫满达拉特,大女儿叫做宝珠乡君,十六岁寡居,现在又招赘了前朝仪宾张玉为夫婿,次女叫做桃花乡君,今年年方十八,出落得十分漂亮,尤其是跟着爹爹到了中原之后,学着汉人小姑娘穿着打扮,更显得十分窈窕。

而且这位桃花乡君毕竟不是中原女子,自小就爱跑马射箭,到了中原之后,对手那么都新奇,常常独自出得府外四处游览。

魏红樱虽然身居六扇门总领的职位,但是充当义父百损道人的杀手暗杀朝中与鲁王府作对的官员这样事情,之前也做过。不过这一次,义父却让自己对这个小小县令的二小姐下手却十分奇怪,却叫魏红樱十分不解,不过不解归不解,义父的命令是不能违背的,魏红樱赶到县城后,首先打探好了县衙的护卫部署和县令满达拉特以及两位小姐的住所。

打探的过程中,魏红樱也了解到,这位满达拉特中年丧妻,膝下只有两个女儿,而且满达拉特似乎对自己的妻子十分长情,亡妻过世十几年竟然没有续弦,也没有小妾,把两个女儿视作掌上明珠一般,要星星不给月亮,而且在全椒这样远离大都的地方做一个小小的县官,与朝中的权贵也基本说不上话,不知道何处惹恼了义父,不过既然义父有令,魏红樱也不打算去弄明白原因。

魏红樱离开杨石头家之后,一路飞奔来到了县城,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县衙格局打探清楚,这天半夜,她悄悄起来,换上夜行黑衣,乘着夜色就摸到了县衙,从后墙翻进院内,小心翼翼地躲过巡逻地差役,向后宅摸了过去,后宅住着县令家的两位小姐,左跨院住地是大小姐宝珠乡君,穿过左跨院,出了月亮门,最里面的阁楼住的是未出阁地二小姐桃花乡君。

一阵幼童啼哭的声音从左跨院传了过来,一边放声大哭一边叫着妈妈,正在夜色中潜行的魏红樱急忙隐身在一处假山之后,果然不多一会儿,几个丫鬟提着灯笼过来,隔着门问道,“小姐,姑爷,奴婢们听见小姐闺房里有动静,可是又什么事情吗?”丫鬟声音刚落,跨院里的房门打开,一个女人伸出头来冲外面喊道,“没你们的事儿,都去睡觉吧,有事我让小渔去叫你们。”

丫鬟们提着灯笼又回去了,院子里又恢复了黑暗,魏红樱从假山后面转出来,直奔月亮门而去,突然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说道,“夫人,当初我未曾言明我早已娶妻生子,此乃为夫的不是,还望贤妻不要计较。”

这声音很熟悉,正是那天到杨石头家中大闹的张玉,魏红樱忽然又想到不知那杨石头现在是死是活,且听听这个张玉说些什么,想着,轻轻移步靠近了屋子,借着院墙悄无声息的翻到了房顶上,揭开了几篇瓦,看见屋内点着灯,一个女人怀里抱着一个约莫两岁的女童,那女童似乎是哭的累了,眼角还挂了泪水,小嘴瓢着,正是那天给杨石头包扎伤口的清河君的女儿。

这个女人自然就是县令的长女宝珠乡君,只见她似乎很是疼惜这个孩子,抱在怀里轻轻的摇着,一边摇一边轻声说道,“初听人言,你在二郎口镇见到了旧人,我心里着实难受的很,不过后来我又想啊,我也是加过一次的女人了,与你做了夫妻,怎么能什么事情都怪到你头上呢,只是咱们成亲一年多了,我的肚子却一点动静都没有,既然你已经有了骨肉,那咱们就把这个孩子抚养成人就是了,我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计较什么。”

张玉却恨恨的说道,“只可恨那个贱人尽然与一个下贱的贱民有染,毁我张家的清誉,如此女人,我绝不能轻饶了她。还有那个小杂种,那一天他运气好逃过一劫,下次我绝不留手。”

听说杨石头那天逃过一劫,魏红樱心里尽然莫名的一阵欢喜,也就不再偷听他们说话,把瓦片盖好,也不再走月亮门,借着院墙高来高去,飞身来到了二小姐桃花乡君的闺房,刚刚跳落在闺房二楼的走廊,突然闺房的门开了,一个同样一身夜行衣的人影悄悄地出了闺房,借着夜色往后院而去。魏红樱一看那人地身姿和走路地姿态就知道是个女人,大半夜从二小姐闺房出来地女人,别问,自然就是二小姐本人啦,只是不知大半夜的穿成这样要去哪里。

魏红樱很是好奇,于是跟在后面一路追踪着,一直来到了县城外面地一片小树林里,魏红樱正自奇怪地时候,就看见前面地黑衣人四处转了几圈,似乎在找什么东西但是没找到,然后站在那里一跺脚,把手拢成喇叭状靠在嘴前,低声呼唤起来。

“张全一,张全一——, 你在哪里?你出来见见我。”


10 Sep 2022
 
评论
 
热度(4)
© Scot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