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二】十二、原来如此(完)


秦长老和鹿鹤鸣都是成名已久的武林名宿,武功之高自然不是杨石头可比,就在杨石头和傲霜说话的瞬间,他们二人依然互斗了十几招,却谁也奈何不了谁。这时秦长老心中已是惊讶无比,没想到这个无名小镇上碰到的这个不起眼的青年人竟然武功如此之高,在于对方对了一掌之后,秦长老迅速后撤,脚踏虚步,双掌护胸,一方对方暴起进攻。

这时,一名丐帮弟子趁秦长老全神贯注与鹿鹤鸣对峙的机会,从袖笼里暗暗抽出一把匕首,悄无声息的往秦长老的后腰捅去。

“小心——”

杨石头情急之下叫出声来,然而秦长老虽然目不转睛的看着鹿鹤鸣,可是一个武林高手到了他这般境界,哪怕一丝风声也逃不出他的耳朵,就在匕首离后腰还有半寸的时候,秦长老忽然转身,一把抓住那丐帮弟子的手腕,另一只手扣住腰带,将那人整个提将起来,忽而头下脚上,用力往地上一掇,那丐帮弟子立时脑浆迸裂,一命呜呼了。

另一名丐帮弟子见状吓得心胆俱裂,转身要跑,杨石头气他二人卑鄙无耻,暗地里害人,随手从脚下的屋顶掀下一片瓦片,手腕一抖,瓦片往他脚后跟急急飞去,那丐帮弟子噗的一声跌倒在地,秦长老飞身赶上,一脚踢在后辈大椎穴上,只踢得他横着飞了一张多远,又撞断了账房的桌子,这才口头鲜血,步了他兄弟的后尘。

“梁上君子请现身吧。”

听见鹿鹤鸣抬头向着屋顶喊了一声,杨石头和傲霜也知道没有了藏身的必要,干脆跳了下来。秦长老看见杨石头不过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甚是惊讶,之后一拱拳,“刚才承蒙少侠出言提醒,又助老夫拦下那贼子,但不知道少侠师承哪位老师,老夫他日必定前往拜谢。”

傲霜见秦长老一个劲的谢杨石头,切了一声,“若不是我把那两个花子手里的毒药换了,你老人家恐怕已经不会喘气了,还有什么日后拜会人家。”说完见秦长老还是不理她,也就不出声了。

鹿鹤鸣看见杨石头,眼睛跳了一下,“秦长老好大面子,尽然连这位少侠都赶来助你,不过也省的我再多费手脚了。”

听了鹿鹤鸣的话,秦长老和傲霜都是一惊,他们本来只觉得这位姓杨的少年不过是个普通少年,可是听鹿鹤鸣这话的意思,似乎这个少年的身份非同一般,却不知他究竟什么来头。

“哈哈哈——”秦长老又发出了如同炸雷的笑声,“刚才你们三个人都拿不下我,何况现在你只有一个人,我们却有三个人。”

“你们仔细看看,我们到底是多少人呢?”鹿鹤鸣皮笑肉不笑的说道,话音刚落,房门突然被撞开,一名蒙古将军闯了进来,蒙古将军的身后呼啦啦涌进来二三十个蒙古兵,小小的暗室被挤得满满当当的。

“胡日诺将军,果然不出我所料吧,只要你依我之计而行,保管你升官发财,离开这个穷乡僻壤,还不是早晚的事情。”

“可是你不是说今天只逮一个乱党吗?怎么多了两个。”

见胡日诺有些疑惑,鹿鹤鸣哈哈笑道,“这时意外之喜啊,我本打算等山下的前龙洼漫大水的时候,带着将军在山上来个瓮中捉鳖的,现在提前接收,山上就只剩下两个身中奇毒的废物,那乃颜招降的那些前朝兵将可就尽在将军掌握之中了。”

胡日诺听的晕晕乎乎,但觉他说的十分有道理,也跟着大笑起来,一挥手,吩咐士兵把秦长老和杨石头三人全部绑起来,杨石头刚要动手,突然被秦长老按住了肩膀,只好被蒙古兵用麻绳绑住了双手,出了赌局大门,就看见门外有一辆牛车,三个人被抬到牛车上,赶车汉子把草编的斗笠压低盖住眉眼,只露出胡子拉碴的下巴颏,一样鞭子,那水牛抬起牛蹄,跟在一队蒙古兵的后面向半山凹而去。

这里蒙古兵刚走,对面客栈的老板和伙计也远远的吊在牛车的后面跟了过来。

牛车上,傲霜被扔在杨石头和秦长老的中间,傲霜嫌秦长老身上都是乞丐的污泥和臭汗味,挪着身子贴在了杨石头的身边,秦长老嘿嘿笑道,“这小媳妇嫌我老叫花子又臭又脏,自然是要跟情郎哥靠的近些才好了。”

这话傲霜倒没觉得如何羞臊,杨石头的脸却红的跟西红柿一样,鹿鹤鸣接口到,“你小子还真是艳福不浅呐,身边永远都不缺女人,可惜了我师妹,下半辈子都毁在你小子手里了。”

本来又羞又恨的杨石头听了鹿鹤鸣的话,瞪大了眼睛,“什么意思,什么半辈子毁了,你把话说清楚。”

见到杨石头突然心急如焚的样子,傲霜和鹿鹤鸣同时叹了一口气,鹿鹤鸣骑在马上,淡淡的说道,“我师妹真是傻的可以,她为了你惹怒了师父,现在被师父用来当做修炼毒掌的蛊鼎,现在的她,浑身都是毒血,就连我都不敢碰她一个手指头,唉,她长得那么漂亮,真是可惜了。”

杨石头突然剧烈扭动起来,“放开我,放开我,你放开我。”

傲霜在旁边看见杨石头因为扭动,被捆着的手腕已经磨破了,眼睛红的像要滴出血来,于是更加把自己贴近了杨石头,想让他平静下来,可是杨石头却扭动的越来越激烈,牛车都被他弄得哐哐作响。

“这小子还有一个相好的呢?”秦长老见杨石头不要命似得挣扎,有些惊奇的问道,“小小年纪如此花心可不好哇,你看眼前这小媳妇对你多好,你小子可别吃着碗里瞧着锅里啊,我可听见了,那个子女是这个坏小子的师妹,那想必也是朝廷走狗,多半没对你按什么好心。”

挣扎了半天有些筋疲力尽了,杨石头放弃似得躺在牛车上,“魏兄弟——不是,是位姑娘与我只是朋友,她虽然是朝廷的捕快,可几次三番救我与危难,如今她受我之累,被灌满了毒血,若是我无动于衷,那岂不是连禽兽也不如了吗?”

“哦,若是这么说,那倒也是个理儿,”秦长老转头看了看路边,“已经过了浅龙洼了,狗官兵到底要干什么,再往前走就到半山坳了,过了半山坳那可都是荒山老林了啊。”

这时,那个蒙古将军得意洋洋的说道,“到时候你们自然就知道了,放心,本将军很仁慈,一定会让你们当个明白鬼,不至于稀里糊涂,死了都不知道走那条道,哈哈哈。”笑了一会儿,又朝着鹿鹤鸣问道,“呃,鹿先生,凤凰山的妖人不会也在这里吧,我可听说那些妖人可是杀人于无形啊?”

“放心,一切都在我意料之中,凤凰山的贼人被朝廷的水军围在凤凰山,根本出不来,只要收拾了那个张全一和姓花的老不死,拿到信物,你就是大功一件,淮南路的新附军指挥使必是你囊中之物。”

“前方何人?赶快闪开。”

还在陷在幻想中的胡日诺听见有兵士喝骂路人,抬头一看,只见前面大路中间有一员身穿火红战袍的女将,骑着一匹白马,手中握着一杆长枪,正笑嘻嘻的看着自己。胡日诺看那女将骑在马上英姿飒爽,心里先自胆怯了三分,色厉内荏的问道:“你是何人,竟敢阻拦官兵,还不快快让开。”

鹿鹤鸣一眼就认出来,挡路的女将乃是凤凰山的匪首郭芙,一时也没想通为她会在这里,只好愣在那里。

“襄阳郭芙在此等候多时了。”

马上的女将缓缓说道,“胡日诺指挥使大人,一向可好啊?”

胡日诺听说来的是凤凰山的郭芙,瞪大眼睛,脸色撒白,突然喷出一口鲜血,坠马而亡,却是被活活吓死了。

剩下的蒙古兵见主将吓死了,也只能纷纷扔掉了兵刃,跪地投降了。

鹿鹤鸣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正要暴起偷袭,突然林中惊鸟飞起,许多树叶无风自落,一个忽远忽近的声音不知从何处飘来,“无知小辈自以为得计,却不知早已落入我的毂中了,老秦,起来吧,别装了。”

只见秦长老一跃而起,还伸手解开了杨石头和傲霜的绳索,只听那个声音奇道,“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回来了?”不等秦长老回答,傲霜抢着说道,“那两个人是朝廷的暗桩,看起来,丐帮总舵里还有不少暗桩,也许不止丐帮总舵,总之你们要小心为上了。”

“嗯——”

这一声嗯,透着森森寒意,如同十冬腊月冰封九尺的寒意侵袭过所有人的身体,就连秦长老都差点要打寒颤。

仿佛预料到自己的下场一样,鹿鹤鸣突然跪在杨石头面前,“杨兄弟,别杀我,我师妹被关在哪里只有我知道,我可以带你去大都找她,我还能帮你去头我师父的解药,只要你不杀我,我一会再也不跟你抢师妹了。”

“姓魏的女娃娃中毒了么?”

“是,我师父没人性,拿我师妹当修炼毒掌的蛊鼎,我早就看不下去了,这才赶来江南通知杨石头兄弟,咱们去大都把我师妹救出来,然后给她解毒,之后你们双宿双栖,我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别杀我。”


============

敬请期待卷三)

02 Apr 2023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ot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