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位的方法


“凤凰岛的主岛上戒备森严,岸边目之所及都有暗哨,”郭芙和阿邪已经上了岸,阿邪悄悄观察了一番,偷偷在郭芙耳边轻声说道,过分环顾四周,发现近处的树林草丛中果然都潜藏着不少人,而且主岛是这些岛中最大的一个,两人本来是为了寻找乐师而来,现在上了岸反而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里去了。

两女在上岸前,就乘着那些江湖人纷纷撑着木筏上岸的时候,乘他们不注意,阿邪在壮汉的大椎穴上重重一点,然后把他轻轻沉入水中。

那些江湖人上了岸之后并没有往一处去,反而分成了几拨,分别往不同处走去。郭芙有些傻眼,这跟着那一拨走都可能被发现,可要哪一拨也不跟着,就站站在原地,马上就得被人发现,两个人正在着急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喊了一声,“来两个人跟我走,阿大人那里人手不够了。”

郭芙和阿邪对视一眼,立刻循着声音走了过去,刚才喊话的是个穿着黑色棉袄的老者,头发花白,满脸的皱纹,身上有一股硫磺味,看着飞奔过来的郭芙和阿邪点了点头,挥手让那些来迟了的人等退下之后,说了声,“跟我来吧。”说完转身就朝主岛的中间位置走去。

穿过蜿蜒的小路,走了许久,三个人来到了一处庄园,硫磺的味道越来越浓,院门口站着两个手持巨斧的壮汉,郭芙见到这两个壮汉,差点以为是刚才被她们阴死的那个铁布衫又活了过来,长的太像了。

老者看也不看那两个守门的壮汉,径直往院墙内都去,郭芙和阿邪也跟在老者的身后进了院子。

院墙之外看不出有什么不同,不过进了院子,郭芙就发现院中的摆设与中原的庭院大不相同,院子里两条红砖铺设的道路呈十字交叉在院子中间,道路两边是修剪的整整齐齐的低矮植物,院子里的空地上铺着许多油纸,油纸上铺满了黑褐色的粉末,郭芙一眼就看出来,那是火药,这个院子里正在晒火药,来不及多想,郭芙和阿邪跟着老者进了前厅。

进了前厅郭芙才注意到,这间房子的房顶竟然有约莫两丈高,刚刚走过的大门也有一丈二的样子,厅内没有窗户,全靠四面墙上的蜡烛和大厅房梁上吊着的一个巨大的铁制老烛台上的蜡烛照亮,大厅中间摆着一张长条形的桌子,桌子上空空如也,桌子两旁各有七八张靠背有一人多高的椅子,除此之外厅中在无他物。

“你们在这里等着。”

老者让郭芙和阿邪在大厅里等着,自己走进了大厅后墙上的一个小门,似乎是去叫什么人过来了。

郭芙心里想着,待一会儿不论是什么人跟着老者过来,自己和阿邪只要先发制人,制住这老者和来人,如果来人是这里的主人更好,只要挟持住这里的主人一定能换回被他们抓住的三姐妹,若不是此间主人,也要逼他说出三姐妹的下落。

乘着老者离去,阿邪展开身形在厅内四处查看,不时用手敲击墙面,或用脚使劲踩踏地面,最后回到郭芙身边,摇了摇头,“墙上没有暗门,地下也没有暗道。”

“郭芙,襄阳郭靖之女,武林第一美人,”郭芙还在听阿邪说话,突然一个声音传来,这个人汉话说的很别扭,明显不时汉人,郭芙抬头看过去,果然是个色目人,还有些眼熟,可一时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郭大小姐想来是忘记了吧,襄阳城外的荒山之中,我们还见过一面,若不时我指点你来江南,郭大小姐又怎么能与心仪的杨大侠双宿双栖呢。”

“你就是那个乐师?”郭芙一下子想了起来,那天追踪无心人到襄阳城外的荒山之后,抓住了一个色目人乐师,是那个色目人乐师告诉自己,要破解无心人的秘密就要到镇江来。

“你不是说你是被逼的吗?”郭芙恼怒的等着那个色目人,“现在看起来,你在这个地方还是个主事人,今天我看你还要如何狡辩。”

“呵呵,”色目人轻轻一笑,“郭大小姐先顾好自己吧。”

随着色目人的话音落地,大厅名外呼噜噜进来好几个巨斧壮汉,阿邪已经紧张的把火铳举了起来,可是这些壮汉个个都是一身的铁布衫硬功夫,火铳也打不穿。在壁虎岛上,郭芙加上四个完颜姐妹才勉强杀死一个,而且还付出了一个完颜姐妹重伤的代价,可是现在大厅里站着不下十个。

“我要活的。”色目人一声令下,这些个铁塔一般的壮汉举着巨斧想着郭芙和阿邪扑了过来。郭芙和阿邪只能凭借超高的身法左躲右闪,时间一久,体力开始下降,可是那些壮汉似乎不知道累一样,手中的巨斧依然舞得虎虎生风。

已经有些腿软的郭芙一只手扶着那张长长的桌子,眼看巨斧就要劈落在头顶,勉身向后让了半个身段,可还是没能让开的郭芙,却突然看见那巨斧悬在自己的头顶却没有落下来,巨斧的主人此时却撤回了巨斧,伸手来抓郭芙的脖子,郭芙借着这个时机,翻身跳到了桌子上,壮汉一把抓空了,却不敢拿这巨斧去够郭芙,反而把巨斧放在了地上,然后空着手来追。

“那个色目人要抓活的,他们不敢杀我们。”郭芙朝这阿邪喊道,回头一看,阿邪已经被两个壮汉抓住了胳臂,送到了色目人的面前。

郭芙心里着急起来,突然感觉丹田里气海翻腾,猛然间想起自己最近修炼九阴真经上的九阴白骨爪时,与段皇爷的一阳指互相印证,可以用一阳指的指法激发锐利的九阴真气隔空伤人,想到这里,郭芙疾跑两步,纵身向上一跃,一把抓住房梁上吊着的蜡烛台,另一只手伸出中指,一股阴寒至极的锐气射向挟持阿邪的一个壮汉的手腕。

那壮汉中了郭芙的改良版一阳指,手腕一抖,阿邪借着机会一脚踢在那壮汉的裆下,壮汉罩门被破,翻身倒在地上动惮不得,阿邪一只手得了自由,反手抓向另一边挟制自己的壮汉的罩门,不等他倒地,阿邪抢身窜出了大门来到了厅外。

这时郭芙也从蜡烛台飞身下来,踩着壮汉们的肩膀,寻个间隙,也出了大厅,在院子里与阿邪汇合了。

看到自己布下的天罗地网都被郭芙和阿邪逃了出来,自己还损失了两名壮汉,色目人脸色十分难看,低头和老者说了句,“把后院的铁布衫也调过来,抓不住郭芙就做无心人吧。”老者脸色有些犹豫,不过还是说了声“是”,就往后院跑了过去。

郭芙和阿邪在院子里背靠着背被壮汉围在中间,刚才阿邪出其不意,在郭芙的改良版一阳指的帮助下连着破了两个壮汉的罩门,现在身下的壮汉都已经小心在意,在想用刚才那一招可就不容易了。

“郭芙,郭大小姐,我还是小瞧了你,竟然让你找到了铁布衫的练功罩门,不过现在可不会轻易让你破了罩门了啊。”

壮汉就这么围着郭芙和阿邪,也不上前动手,郭芙施展改良版一阳指,打在壮汉的身上虽然能让他们一阵颤抖,可是终究不能伤害他们分毫,就在郭芙不知道他们究竟要怎么样的时候,就听见院门外一阵铁链拖地的声音传了进来,不一会儿,院门外又进来十几个壮汉,这些壮汉没有拿着巨斧,两只胳臂上盘着一圈圈的铁链。

接下来郭芙终于知道他们要做什么了,这些壮汉把手里的铁链甩出去,那些围着郭芙和阿邪的壮汉接住铁链,不一会儿,就在郭芙着阿邪的身边围起了一张铁链网,随着铁链的不断交错纵横,郭芙和阿邪躲闪腾挪的空间越来越小,随着壮汉们围着郭芙和阿邪转了几圈,郭芙就发现自己和阿邪已经被这张铁链网给牢牢缠住了。

“哈哈,郭大小姐,这下我到要看看你能往那里跑了。”

“那个宋兵是你们的人吧,那老头把我们带到这里也是你安排的,你早就知道我要来了对吗?”

听了郭芙的话,色目人笑了,“郭大小姐,你也不像传闻的那么憨傻蠢笨嘛,那个宋兵早就死了,你见到的只是他的躯壳,至于我如何办到的,我想郭大小姐也没有哦兴趣知道吧。”

“嘿,罗刹鬼,”中原人把色目人叫做罗刹鬼,虽然一般不会这么叫,可是这时的郭芙已经气急了,“罗刹鬼,我们虽然分属敌国,可是你似乎有些出奇的恨我啊,我到底哪里得罪你了?”

“哈哈哈,你自然没有得罪我,你不仅没有得罪我,我还应该感谢你呐,你保全了我的族人,我哥哥临死之前还将王位传给你了,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呢。”

听了这话,郭芙大吃一惊,“你是花剌子模国的王子?”

"不错,当年你父亲帮着成吉思汗攻破了我们的城池,现在你这个仇人之女却当上了我们族人的女王,天底下还有这般好笑的事情吗?"

“我可并不想做这个女王,是你哥哥临死前嘱托我临时带领你们花剌子模国的遗民生存下去,待找到你国中王族,我自然要把王位让给他的,既然你是王子,我现在把王位让给你就是了。”

“哼,你当我花剌子模国的王位是儿戏吗?想让就让?”

“那要如何?”

色目人分开壮汉,走到郭芙面前上上下下的打量这郭芙,还伸出手来怜惜的抚摸郭芙的脸庞,郭芙却把脑袋拼命王后仰着,想要必过他的手掌。色目人有些不甘的放下了手,许久后才说道,“我国女王要将王位传给别人只有一种办法。”

“什么办法?”

“那就是嫁给那个要接受王位的人,原来的女人从此成为国王的王后。而这个国王当然就是我,花剌子模国二王子阿希库拉。”


08 May 2022
 
评论(5)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ot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