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相随


“芙妹,现在可了不得了,他们两个,”杨过伸手指着宋兵和万俟晴,一脸苦笑,“他们以及被夺舍附体了,现在站在这里的可是实实在在的恶魔,恶魔啊,那可不是凡人能够抗衡的。”

以及记不得多少次身陷险境了,郭芙自打襄阳从军以来,数不过来有多少次经历十死无生的境地,可是每次不是爹爹郭靖在最后关头赶到,亦或者是杨过如同神兵天降替自己挡下一切,可是这一次就连杨过都觉得无法抗衡,郭芙也就不在突然在做生还的美梦了。

“阿希库拉,这一次我郭芙认栽,不过这四位完颜家的姐妹乃是受雇于我,你们也无须多为难她们,只要你们派一艘船把她们送出凤凰岛,我立刻自刎于此,那王位自然就是你的了。”

“嘿嘿,”阿希库拉见郭芙不再强硬,心里不再满足于夺回自己的王位,又想更进一步把郭芙纳入后宫,“还不明白自己的处境吗?只要我想,你们一个都别想活,这个王位我已经志在必得,你若想要她们活命,当然是只能求我啊。”

说完这番话,阿希库拉自鸣得意的抬头看天,等着郭芙问他要怎么求他才会答应,到时候只要自己一说,你做我的王后,我自然答应你的仍和要求啊,可是等了半天,郭芙却一声不吭,倒是被附身的万俟晴冷声说了一句话。

“凡人见色起意,都是鼠目寸光之辈。”

本来阿希库拉似乎对于几大魔头似乎时分惧怕,而且还仰仗他们能帮助自己夺回王位,可是现在听了这话,竟然反唇相讥起来。

“几位魔神大人自然看不起我等凡夫俗子,可是这前前后后竟然又四位魔神大人丧命于凡人之手,真正是不知比我等凡人了不起多少倍了。”

若是以往,有谁感如此跟魔神回嘴,必然立即死无葬身之地,可是这一回,万俟晴和宋兵竟然都没有什么反应,万俟晴闭口不说话,宋兵冷冷地说道,“小小凡人怎么会懂得我魔泉魔海地法则。你迷恋天下第一美人,我们没意见,我们也不过是要她身上地一滴血,我们地目标一样,都是要活得郭芙,倘若她死了,那都不是你我想看到地结果不是吗?”

”哈哈哈,“杨过突然仰天大笑,阿希库拉和郭芙都有些意外地看着他,”番邦就是番邦,芙妹,“杨过转过头看着郭芙说道,”她们不想要你死,你怕不怕死?“

郭芙心里有些明白杨过地想法,既然对方不愿意自己死,那么自己只要死了,对方地目的就无法达到了,虽然心里又意思悲凉,可是一想到自己能和心爱地人生死相随,也就坦然了。

“杨大哥,其实当初你若是跟这龙姐姐前去仙山修行,就不至于落到今天的田地了。”

郭芙说着凄然地看向杨过地脸庞,却看见杨过邪魅地笑容,心里一惊,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杨过从身后抱住,脖子也被杨过地左手拇指和食指扣住,“杨大哥,你干什么?”

杨过没有回答郭芙,反而是冲着阿希库拉说道,“刚刚我芙妹说的话你也听到了,我其实跟这件事情毫不相干,你们想要地是活着地芙妹,如果我把她杀了,最多大家一拍两散,我地武功相信就算杀不了我身后地两位,但是在我死之前取你小命也算是易如反掌。”

”你想怎么样?“

杨过挟持这郭芙慢慢向被绑在大厅门口地完颜姐妹一步一步地走过去,嘴里说道,”这几位姐姐都是我赵王府地部曲,她们听命于我芙妹也是我授意地,现在我要收回成命,只要你们让我和这几位完颜家的姐姐离开,郭芙留给你们,任你们处置如何?“

郭芙听到这里不可置信地转过头去看向杨过,杨过似乎是为了让郭芙安心,轻轻地用自己地脸颊在郭芙地香腮上磨蹭了几下,郭芙虽然还是有些不解,但是也安心了许多,配合这杨过慢慢向前蹭着。

“别动。”

眼看杨过和郭芙就要靠近厅门,花白头发的老者握紧了刀比在完颜姐妹的脖子上,试图喝止杨过继续靠近。

“你个小老头喊什么喊?你家主人都没开口,你一条老狗却叫个不停,真是狗眼看人低,我要提你家主人教训教训你。”

杨过话没说完,那老者就觉得脸色啪地挨了一个大嘴巴,可是扣在郭芙脖子上地手却似乎以至都没动,那么只有以至胳膊地杨过是怎么抽了那老头地大嘴巴地呢,老头挨了杨过一嘴巴,心里又惊又气,眼睛一下就红了,举刀就要杀了完颜姐妹,就在这时,杨过突然放开了郭芙,郭芙突然施展改良版一阳指,一股凌厉地寒冰真气如同钢刀一般直插老者地左胸。

老者一倒地,杨过郭芙立刻上前解开了完颜姐妹地绳子,这时留在外面的完颜阿邪也突然出现在大厅之内,杨过看着郭芙说道,“芙妹,我刚刚说的那些话是在拖延时间,你我生死相随,此生绝不分离,这世上,芙妹在哪里,我杨过就在哪里,杨过决不食言。”

”呀呀呀,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这样的肉麻至极的话,“完颜阿邪红着脸笑道,”过,你刚才故意拖延时间实在等什么人吗?“

完颜阿邪还是比郭芙更加心思通透,一眼就看穿了杨过的举动,杨过说道,“不错,当初你们跟着那个宋兵来凤凰的的时候,我就觉得有问题,于是我去找到了大和尚和东灵道长,果然他们早就发现了凤凰岛的问题,自从幻魔被季无咎炸死,他们就在处心积虑的要报仇,附身宋兵的是心魔,他能迷惑人心,附身夜叉帮八帮主的是梦魔,这俩都是无法用凡间的兵器击杀的,所以,我与两位大师先去了邪僧的巢穴,击杀了三魔这才赶来凤凰岛,只要等到两位大师赶到,就能将心魔梦魔一举收拾掉了。”

杨过话刚说完,就听见轰隆一声,所有人眼前都是一黑,再一看,刚刚开着的厅门突然关了起来,不仅门关了起来,门口里还降下了一道闸门,门外传来阿希库拉充满嘲笑的声音,“你们是不是觉得自己很聪明,不过很遗憾啊,你们要等的人估计没那么快赶到,你们却要先被淹死了,等你们死了,那两个老不死的就算赶来了,也掀不起什么大浪了。”

杨过眉头紧皱,完颜阿邪惊呼一声,“呀,这地板上四处都在往外面冒水。”

没过多久,谁一举摸到了胸口,受伤的完颜姐妹被杨过横着举过了水面,这大厅除了门连窗户都没有,一旦门被封死,水自然就无法排出去,只要再过几个呼吸,水面就会没过头顶,杨过和郭芙的水性也许还能坚持一段时间,不过最终也只有一死的下场,几个女人都一脸期待的看着杨过,希望杨过能想出主意带着她们逃出生天。


21 May 2022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ot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