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勾栏院

月黑风高杀人夜,魏红樱静静的看着就在眼前毫无防备的桃花乡君,身在黑暗的树林里一遍又一遍的呼唤着一个名字——张全一,却不知道这个张全一到底是谁,难道是桃花小姐的心上人吗?为何大半夜亲来相会,那个张全一为何不出来相见呢?

从镖囊里摸出一把飞镖来,此刻魏红樱距离桃花不过数丈距离,虽然是在黑夜,可是那个桃花小姐完全不知道如何隐蔽自己的气息,在魏红樱的眼睛里仿佛就是站在灯光里一般明显。

“桃花小姐,我义父交代我要取你性命,我也是身不由己,到了那边,你可别怪我。”

心念急闪,一柄乌黑的飞镖隐藏在夜色中向着桃花的脖子外侧的筋脉切了过去,不用担心桃花中刀之后发出呼喊,这个县城外的小树林非常偏僻,白天都没人回来,何况是半夜,再者,飞镖切断经脉之后连带着也会切断气管,她想叫也叫不出来。

“当啷”一声,就在桃花的脖子后面闪起了一阵火花,魏红樱的飞镖被不知什么暗器打落在地了,被声音吓了一跳的桃花急转身来看,却什么都没看到,心里却极度恐惧起来了。

“张全一,你快出来,这里有人想要杀我,你快出来。”

“来了,我说过不要来找我,我现在所做的事情很危险,现在知道害怕了吧。”

桃花的身前悄无声息的多出了一个人影,桃花一看张全一现身了,立刻又不害怕了,“哼,你现在是我的奴隶,必须贴身保护我,”说着转头向四周看了看,也不知道敌人在哪里,只是似乎有了张全一在身边就什么都不怕了,“那个谁,我不管你是谁,现在我的保镖来了,有本事别藏头露尾的,现身出来让本小姐看看到底是那个胆大包天的狂徒,敢谋害本小姐。”

"嘘——"

张全一止住了桃花的喋喋不休,朝着黑暗中看不清楚的魏红樱的方向打量着,“阁下是哪路高手,闯山的是我张某人,与这个女子无关,阁下不要找错了人。”

黑暗中看不清对方的位置,张全一正在努力辨认,突然刀刃破空的的声音响起,张全一一把把桃花拦腰抱起,身体微微一侧,右腿支撑身体,左腿向后滑出尺许,刀刃从身侧划过,感觉到对方的气息有些急促起来,听着声辩位,对方刀势急转,拦腰横切过来。

这一下横切十分厉害,刀无常势,一刀劈下去,刀势必老,必须收刀再次蓄力方可出刀伤人,可是魏红樱这一下连斩两道,刀刀不等刀势用老立刻生出新力,寻常人就算躲过了第一刀也躲不过第二刀,可是这一会她遇到的就不是寻常人。

张全一不退反进,身负桃花一个大活人,行动却飘逸如常,换成左脚着力,右脚在地上画了一个圈,后发先至,已然转到了魏红樱的身后,也不管被他转来转去转的七荤八素的桃花,左手再次出招,在夜空里画了一个圈,从魏红樱的腋下钻了过去,反手叼住她握刀的手腕,再反向画了一个圈,向上一举,就把魏红樱的整个右臂锁住,手中的横刀也脱手而出,那横刀还没有落到地面,被张全一用脚接住,接着抬脚左右一划,那横刀在张全一的脚上转了两个圈,然后嗖的一声,如同离弦之箭笔直的激射出去,笃的一声钉在了不知那一棵倒霉的树干上了,末了还发出一阵嗡嗡声,震得桃花和魏红樱耳膜发痒。

隐隐感觉到魏红樱胸口的柔软,张全一心道不妙,大刚才魏红樱一句话没说,张全一一直以为躲在夜色里的是个男人,可是现在既然已经知道对方是个女人,再用这样的姿势锁着她就显得有些无赖了,于是手一松,肩膀用力一顶魏红樱的后背。

魏红樱本就被锁着,这一下脱出桎梏,后背又被顶了一下,整个人踉跄这向前冲了好几布才稳住身形。再翻过身来,早就没有了张全一和桃花的声息,今天没能杀了桃花,完成义父的嘱托,魏红樱心里有些愧疚,循着刚才自己的刀飞出去的方向摸索着,想把刀先拿回来,刚走了两部突然又停住了。

“请问哪路高人在此?”

说着,魏红樱就已经把飞镖捏在了手上,只要又一点不对,飞镖立刻脱手而出。

“师妹,且放宽心,是我。”

来的是百损的另一个弟子,魏红樱的师兄,名叫鹿鹤鸣,比魏红樱大了七八岁,却从未在朝廷供职,一直都是作为百损的杀手四处暗杀所有与百损作对的那些人的。

"你来做什么?这里有我就足够了。"

“师妹,干嘛这么绝情呢?师傅让你杀的人,为什么还或碰乱跳的呢?”

鹿鹤鸣这句话说到了魏红樱的软肋上,她无言以对,只好向前两步,伸手把自己的刀从书上拔下来。刚刚把刀拔出来,就感觉握刀的手被鹿鹤鸣握在了手里,魏红樱心头怒火升起,左手结果横刀,翻腕向上反切,鹿鹤鸣吓了一跳,赶紧把手缩了回去。

“师妹,”说这话声音就冷了下来,“别不知好歹,师傅早已把你许配给我,就算我在这里把你办了,师傅也不会把我怎么样?”

鹿鹤鸣的声音冷,魏红樱的声音更冷,把刀横在胸前,“你可以试试!”

鹿鹤鸣脚动了几次,最终还是停了下来,就算制住了她也没用,上一次制住她,她竟然反刀就要自杀,要不是百损赶到,这个形如烈火的师妹就要香消玉殒了,鹿鹤鸣倒不是顾虑她的性命,问题是她若死在自己面前,自己大概也逃不出百损的追杀。

“哼,你等着,迟早有一天你会落在我的手里,”鹿鹤鸣冷哼一声,“师傅让我给你带个信儿,他是见你在二郎镇似乎心性不坚,才故意让你来杀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人,以试你的心性,刚才那一镖还有两刀,虽然没能杀了她,却也是因为意外之故,你已经通过了师傅的试炼。还有,你还记得师傅这一次派你来的用意吗?”

“抢在马可波罗之前找到大汗想要的到的天道,我没忘记。”

“很好,师傅已经打探到,这个所谓的天道,和你那天在龙王尖救下的少年有莫大的关联,你对他有救命之恩,应该很容易更他混熟吧。”

“我的事情不用你管,既然信已经带到了,你就可以滚了,我不想看见你。”

听到魏红樱这么绝情的话,鹿鹤鸣竟然得意的笑了。

“那你可要失望了,师妹啊,师傅怕你一个人势单力薄,派我来协助的,所以,在完成任务之前,我可是都要留在你身边的。”

沉默了许久,魏红樱打心底不愿意这个无赖跟在自己身边,可是义父的命令她不能不听,最终她只能想了个折中的办法。

“要我打探天命的秘密,就必须是独自行动,你就算留在这里也不许缠着我,有什么事情留下暗号就行,若你执意要纠缠,我马上回大都,就算要在义父面前自裁我也不会屈服。”

话说到这个份上,鹿鹤鸣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同意,只能问道,“那你如何着手,需要我做什么?”

“我需要你离我远点,我会以六扇门捕快的身份帮小石头他们夺回那个孩童,以此来接近他们,至于接下来怎么办,就到时候再说了。”

“哟,还小石头,还真把自己当成公门中人了,你可别忘了,你只是师傅养的鹰犬而已,所谓六扇门捕头,不过是师傅给你找的一个掩饰身份而已。”

没等鹿鹤鸣把话说完,魏红樱已经消失在夜色中了,在一团黑暗里远远的望着那个压根就看不见的身影,鹿鹤鸣如同百爪挠心,牙齿咬的咯吱吱只响。

这个全椒县县城外的荒芜的小树林从暗夜中慢慢等来了晨曦,晨光穿透稀疏的树冠将林中的黑暗驱散,小树林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全椒县在大元治下不过一年多,但是就是这一年多的光景,已经把这个往日里还算繁华的小城消磨成了一个人烟稀少的所在,往日里,管道上每隔十里就有茶寮酒肆当在路口,过往行人也能歇个脚喝杯水。

可是现在,又累又渴的魏红樱只在路边看见一个小小的茶摊,一个穿着破旧的茶贩蹲在路边,乱糟糟的头发随意扎在头顶上,扁担靠在树上,两个大水桶分开左右立着,上面铺着一块木板,木板上放着几个茶碗,茶碗上盖着白色的棉布。

魏红樱走过来扔下两个大子儿,掀开一个茶碗上的棉布,端起来牛饮而尽。一碗冷茶下肚,稍微压了压心火,靠在一棵大树上冲盹,双手抱胸,把横刀紧紧的抱在怀里,右手我在刀柄上,一旦有风吹草动,可以最快的速度拔刀。

正在迷糊劲儿上来的时候,突然被一阵吵闹声给吵醒了。抬头一看,只见十来个大汗围着三个人,当头的就是那日在客栈里对她无礼的牌头官哈图,身边的十几个人,除了那个哈巴狗之外,竟然全部都是蒙古兵,说是蒙古兵,但其实都是汉人,投了朝廷做了蒙古汉军而已,这一带的汉军应该都统属于十年前降蒙的吕氏兄弟。被围着的三个人魏红樱也认识,正是在龙王尖差点被活埋的杨石头,一个无须老者,也在客栈里见过,另外那个就是那天帮杨石头清理伤口的女子,应该是他的表姐赵清诃。

“来了!”魏红樱心道,一大早从勾栏院得到消息,堪堪从县城跑出来二十里路,一个盹没打醒,人就到了。

哈图虽然是个跛子,可是跑起来竟然也不慢,看看已经把人围住了,这才上气不接下气的指着杨石头的表姐一边喘气一边说起来。

“哎——,可累死我了,你——,你跑什么吧,你相公已经——已经把你卖——卖给我了,”说着又喘了一会儿气,等气匀了,才从袖口掏出来一张纸,抖开了在三人面前晃了晃,“我说,你都沿街乞讨了,就算攀上了一个厨子跟一个打杂的亲戚,那比得上跟了我,到了我的府上,那包管你穿金带银吃香喝辣,别看我只是一个牌头,我背后有人,用不了几年,嘿嘿,就连县令见着我也得低声下气。”

哈图说了半天,见那美妇人毫无反应,只是横眉冷对,只好转向那无须老者,“老头儿,你劝劝她,只要她进了我的帐篷,你就是我的舅太爷了,到时候也一样吃香喝辣——,哎吆,谁他妈拿石头丢我?”

哈图口沫横飞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块石头砸在额头上,立刻捂着脑袋,凶相毕露的嘶吼起来,“他奶奶的,敬酒不吃吃罚酒,给我绑起来,老子还不信了,几个低贱的汉民,老子还搞不到手了。”

杨石头本来就脸上就满是怒气,这一下再忍耐不著,大吼一声,“你们欺人太甚,天哪,这还有王法吗?”吼完了,弯腰从地上抓了一把土坷垃,在手心里捏成了几块,一把撒出去,看也不看,拉着赵清诃就跑。

让魏红樱意外的是,那个外表柔柔弱弱的赵清诃,看她的步伐竟然也是练过武功的人,被十几个蒙古兵追逐得虽然十分狼狈,竟然每次都能化险为夷,杨石头每跑一气就丢几个石头,砸得蒙古兵哇哇大叫,那个无须老者一边躲着蒙古兵得围捕,一边还在观察杨石头喝赵清诃得情况,十几个蒙古兵竟然一时拿着老少三人没了办法,后来竟然直接拔出弯刀来。

“把刀收起来,伤了我的美人,要你们得狗命。”

蒙古兵无奈之下,只得把弯刀收起来。魏红樱心里冷笑,这个哈图不知死活,这三个人明明身怀武功,绝不是普通得厨子喝杂役,那个无需老者武功简直高不可测,若是愿意,只怕眨眼睛这十几个人都得命丧黄泉,可是情况如此危急,那老者却仍然不愿动手,看起来,他们得身上确实有着不可告人得秘密。

看看杨石头和赵清诃得情况越来越危急,无须老者眼睛里已经射出了寒芒,魏红樱知道不能再等了,若是老者一旦出手,此事将无法挽回,她从茶摊上拿起了一块盖茶碗额白布,也不嫌潮湿,蒙在了脸上,身形就往杨石头那里飞奔而去。

魏红樱身为百损麾下数一数二得高手,三两下就摆平了十几个蒙古兵,哈图在冒着寒光得刀刃之下,立刻怂了,带着十几个蒙古兵逃之夭夭。



17 Sep 2022
 
评论
 
热度(3)
© Scott | Powered by LOFTER